首页 > 深营大讲堂 > 四维广告营销学专栏

美容院行业营销解决方案

2023/1/10 0:00:00 发布
浏览 1001

美容院行业营销解决方案 

一、市场分析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消费水平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从追求温饱逐渐到更高层次的消费需求。而作为当今年轻的一代,特别是许多80后、90后,潮流一词已经深入到他们的内心深处。美容美发,已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消费目标,而这一类的消费者一般追求个性化、新颖性。

当下社会,除了满足衣食住行的需求之外,人们更加关注身体的健康,同时带动健身行业的大肆兴起。在健身需求人群比例上升后,垂直细分品类的健身工作室将会是未来趋势,比如专业的瑜伽、体能训练、健身塑身。传统的业务模式已远远不能满足现代健身房的需要,借助移动互联网创建自己的平台也势在必行。

微信公众平台的出现,对传统业务模式产生了一定的冲击,更甚地是,微信第三方平台对微信公众号的二次开发,更是点燃了传统行业崛起的火苗。不少健身领域的企业/店铺创建了自己的公众平台,如何维护和功能的使用却成了疑问。

 

 

二、解决方法

1低端美容院被丰富的互联网内容取代

美容院是靠服务体验来盈利,然而现今互联网内容非常丰富,像美容化妆直播、高性价比的化妆品的涌现,让普通人没有必要去美容院,低端美容院会越来越艰难,因此要提升服务标准然后服务高端客户才能更好的活下去。

 

2美容院的出路:VIP定制

服务高端人群必然要提供VIP的体验,专属定制、私人专属等服务都可以成为美容院主推业务。

 

3、直播营销

今天收看直播已成为多数人的一种习惯,那么利用直播完全可以更加充分地展示美容院的品牌,直播主要体现环境、技术、设备硬实力,以及分享美容知识等。通过直播这个过程的累积,就能在当地区域形成品牌效应

 

4、矩阵获客

美容院的获客方式可通过多个维度的共享方式来获客,通过植入到不同的其他门当户对的卖场,借由搭建营销场景来彼此间共享客户

 

5、组建高端人脉

高端人脉在会所以及协会中,同时要吸引高端客户也要在环境打造、技艺专长以及市场价位上进行考究和调整,来让自己有资本组建高端人脉。

 

6、传统物料升级

①、互动码+引导话术(微信营销活动)

可以制作成名片+地图+抽奖(优惠券)的组合来获取美容美发店周边商家的资源,将我们的产品引入,帮助传统企业提升业绩。

详细解决方法:美容美发店开业的时候,客户几乎为0,那么怎么才能帮助他们在短时间内获取大量的客户?这个也是客户最关心的事情。

可以给美容美发店设计一款名片,上面包括美容美发的信息+美容美发简单的地图+一款抽奖游戏,印制好之后,让业务员去周边500米内找附近的商家将名片免费给到商家。

②、扫码购物,限时促销(魔术贴)

能让客户在限制的时间内马上产生购买这个产品的欲望,然后立即去消费。这个可以在慢慢的有客户资源的时候,在店里制作大型海报去促销。

其次也可以在后期的宣传单页上加上关于健身房内的有关内饰的720°全景展示!

③、分享朋友圈(微分享)

就是不定期做一些微分享的内容,方便微信上宣传,引起更多的人关注。

 

三、成功案例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