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营销观察

全国工商联举办民营企业调查系统上线暨私营企业调查工作交流培训班

2018/4/21 0:00:00 发布
浏览 101

全国工商联举办民营企业调查系统上线暨私营企业调查工作交流培训班

来源:http://www.acfic.org.cn/zzjg_327/nsjg/yjs/yjsgzdt/201804/t20180419_52183.html(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网站)

  4月16日—18日,全国工商联在湖北武汉召开民营企业调查系统上线暨私营企业调查工作交流培训班。会议总结了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正式上线新的民营企业调查系统,就系统使用进行专题培训,认真部署今年调查点和私营企业调查工作。全国工商联研究室副主任涂文进行培训动员。湖北省工商联主席刘顺妮出席并致辞。

  全国32家省级工商联研究室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湖北省各市州工商联、省工商联所属商会有关负责同志共110余人参加培训。

  刘顺妮主席在致辞中代表湖北省工商联向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热烈地祝贺,并介绍湖北省情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她表示,进入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站上新的历史起点,工商联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工作中的地位作用越来越重要。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开拓性和综合性工作,湖北省工商联将在全联的有力指导下,认真落实好此次培训班的要求,在“联”上下功夫、在“合”上作文章、在“会”上求实效,进一步加强同基层、商会、企业的联系合作,不断增强工商联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工商联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涂文指出,2017年在各地工商联的支持配合下,制定管理制度并开展考核,推动民营企业调查工作逐渐走向规范化轨道;组织系统开展调查研究,成果得到充分运用,受到更多方面关注;开展年度考评,评选表彰优秀基层先进单位;把各地调查分析报告纳入工商联系统优秀调研成果评选表彰范围。通过一系列扎实举措,推进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实现创新发展。私营企业问卷调查从1993年持续至今,且不断创新改善,已成为中国社会调查中一个独特品牌,获得了多方认可。

  涂文梳理通报了全国工商联去年在推进调查点工作方面的主要情况,对各地以开放的思维、创新的举措,理顺调查点工作流程、打造调查点工作品牌、借助外力、争取经费支持、开展教育培训等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各省级工商联要增加全局意识,掌握整体情况,提高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各省级工商联要继续坚持创新突破,并善于参考、学习借鉴其他地方优秀经验做法,以提高企业入库量和填报率这两个关键点,积极开展试点,扎实稳步推进,抓好工作落实。通过共同努力,形成工作合力,把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和私营企业调查工作,打造成工商联品牌工程,为服务两个健康、扩大工商联影响作出更大贡献。

  湖北省工商联、江苏省工商联分别以用好民营企业调查平台、精准把握经济发展动态和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的经验方法为题作了交流发言,四川省绵阳市工商联作了书面交流。会议邀请网上工商联技术团队专家和中国社科院专家分别围绕民营企业调查系统操作和私营企业问卷调查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就如何建好、用好、管好民营企业调查点以及做好私营企业问卷调查工作进行讨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