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营大讲堂 > 四维广告营销学专栏

广告是经营客户资产的最佳载体和入口

2022/11/28 0:00:00 发布
浏览 1

2022年9月6日--9月8日,深圳市营销协会执行会长、深圳快印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牛云老师针对全国广告公司,围绕广告行业如何做有效的广告,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生存模式,广告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如何走这些问题,在云端进行线上公开演讲,重磅解读:《广告是经营客户资产的最佳载体和入口》。

牛云老师在线解读当前广告行业发展现状以及求变思路

首日演讲会上,牛云老师提出:传统广告人想要生存发展下去,就要转型升级,必需得求变!因为,很多时候不是产品不好,而是广告没做对:这些广告没有入口

企业的核心问题是营销问题,营销是从广告开始的,广告是经营客户资产的最佳载体和入口。当下的传统企业,想要看到广告带来的结果,就要有别于传统的“新广告”,就得从新营销学理论入手,深圳市营销协会通过研究新营销学理论,研究利用营销新技术、移动互联网与传统广告相结合打造全新的营销模式来帮助会员单位提升营销思维和营销技术手段,掌握和运用数字营销工具系统。协会的宗旨是坚持党建引领,促进深圳营销事业的发展,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营销阵地,为中国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新营销理论和工具。

牛云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营销五段论”理论,阐述了企业、品牌、营销和商业模式之间的关系,强调企业的核心问题是营销问题。同时,从店铺产品客户客户关系政府关系五个进阶维度,指出广告公司未来提升竞争力的方向。

 

1、店铺,打造“万店同播”规划

产品的载体是门店,未来店铺发展以打造陈列、卖场、营销”的品牌化发展,迎合产品趋势化发展,以到店客户转变为流量客户的客户流量化发展。

牛云老师提出了“万店同播”的未来规划:①优选快印客线下10000家合作伙伴门店同步直播;②通过智慧型包装物裂变渠道;③把消费者转化为渠道,通过社群、平台搭建更多的渠道;④把线下门店作为体验的起点,让消费者成为广告的生力军,用技术进行广告赋能。

 

2、产品的两个维度:共享产品、客户关系

产品有两个维度:共享产品客户关系。共享产品,就是产品出现在卖场,彼此之间相互引流。产品为商家和客户之间创造了连接,任何行业的终极产品就是客户关系,客户关系是终极产品,客户关系就是客户资产。

协会服务团队线上观看

3、在竞争中胜出,关键在于帮助客户解决获客难题

 通过“五大原点思维”的解读,指出传统广告解决的是物料难题,而新广告解决的是获客难题,企业之间的最终竞争是广告投放策略,谁能帮助客户解决核心需求,谁就能最终胜出。

智慧云码,可以实现客户和产品之间的连接,帮助企业引流获客,锁定ID,再通过自建平台、整合社群,从而搭建企业专属私域流量池,是广告人在竞争中的核心"法码"。

4、任何行业的终极产品是客户关系

任何产品的客户关系,不是陪客户喝酒,也不是和客户关系好,客户关系是产品。任何行业的终极产品是客户关系,新广告是创建客户关系的唯一载体和介质。 

5、对国家政策的了解能帮助客户成长

传统的广告公司要做国家政策的项目合作商,做国家政策宣传的服务商。

做生意最重要的就是要顺势而为,对国家政策及时了解能帮助客户成长,特别是在中国,想赚钱一定要跟着国家的政策走,从事国家大力扶持的行业,这样才更容易取得成功。

当宏观生产力,也就是颠覆性技术出现的时候,以及微观生产力,国家政策红利出现的时候,就是广告人要抓住最大商机的时机。

“店铺、产品和客户”属于金融阶段“客户关系、政府关系”属于经营阶段,未来发展是从金融资产投资到客户资产经营的变化。

 从金融阶段过渡到经营阶段,从渠道价值到服务价值的演进,广告业界必将面临颠覆式的挑战。

通过牛云老师的全面解读,只有及时改变营销思维和模式,从传统广告物料制作商转变为营销策划者,通过新广告帮助企业获客,再从五个进阶维度提升门店的竞争力,将危机变成机会,未来业绩才有机会实现大幅增长!

此次公开演讲,牛云老师还提到了未来要把深圳市营销协会打造成传播新营销学的一个重要通道, 面向全国传递新营销学思想,致力于打造中国本土的新营销学理论和应用实战,全面推动技术营销学的商业认知与应用,为各地的传统企业进行新营销赋能,引领全国的广告行业走向更高的平台,深圳市营销协会肩负使命,勇挑重担,承担社会赋予的伟大历史责任,努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赋能,推动中国广告行业全新的发展。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