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全面助力品牌高质量发展 2023中国营销赋能大会在深举行

2023/8/18 0:00:00 发布
浏览 1101

8月18日,深圳市营销协会发起并主办,快印客大生态系统、叶茂中营销策划机构、采纳营销策划机构、商界大讲堂联合主办的,以“数字营销与数字品牌赋能百业新生态”为主题的2023中国营销赋能大会在深圳举行,来自营销领域的知名专家、行业代表等上千人参会,共同分享营销经验,探讨创意创新,共话数字营销新趋势。

有效的营销创新能够推动企业实现快速发展。伴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数字营销驱动品牌建设的作用日益凸显,为营销创新带来了新机遇。为更好推动中国本土营销学实现创新发展,各界专家代表齐聚鹏城,聚焦营销热门话题,探讨中国营销的现状、挑战与未来,建言企业抢抓技术变革机遇,借助营销模式创新,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通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圳民营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商事主体数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商事主体第一城”。统计显示,截至2023年7月底,全市商事主体累计存续总量约408.08万户,其中企业约250.77万户,个体户约157.31万户。此次盛会的召开对于激发深圳这座“中国商事主体第一城”的创新活力具有积极意义。

深圳市营销协会执行会长牛云介绍,目前,中国已经构建起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互动生态,打造了全世界最大的移动支付系统,培育出推动现代商业文明向移动互联网全面转型的丰沃土壤。以技术营销学为代表的中国本土创新营销学应运而生,已广泛应用于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营销不再是单纯注重创意和设计,而是借助数字营销与数字品牌,提升营销的互动性,帮助企业搭建稳定的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数字化转型再上新台阶。”牛云说。

本次大会以引领推动营销发展为己任,在发扬中国本土营销学理论的前提下,探索营销领域新技术、新模式和新方向,重塑现代营销价值。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中国十大营销专家朱玉童、中国移动营销之父华红兵、叶茂中冲突营销研究院院长丁士安、广东省营销学会会长杨洪、技术营销学派创始人牛云等专家代表参加了大会并作主旨演讲。

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表示,当前正处于一个存量博弈的时代。面对挑战与危机,企业应该回归本源,关注消费者需求,打造有意义、差异化和突出性的品牌,这样的品牌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获得消费者青睐。

江南春指出,品牌建设和传播是企业的重要手段,如何有效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是许多企业面临的难题。随着流量红利逐渐消失,品牌应更加注重高质量的传播。他建议,在内容型媒体上创作高质量的内容,吸引消费者关注。同时,在封闭空间中投放广告会形成更强烈的广告记忆。

他认为,互联网碎片化“种草”带来的红利有限,打造品牌依靠的不是互联网的一对一精准分发,规模化精准是才能帮助品牌“破圈”。江南春还强调了品牌引爆的重要性。他建议从三大路径发力:融入或开创社会热点事件和话题、融入社会热点娱乐和赛事、融入消费者核心生活空间和生活场景。

江南春表示,在人口红利、流量红利逐渐缩小的今天,品牌广告需要进一步固化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与信任,品牌红利仍具备较大的发展空间。从长期来看,在日趋复杂的市场环境下,企业的成功更需要强大的雄心和定力。

深圳市营销协会副会长、中国十大策划人朱玉童带来《超越定位的营销抢位战》精彩分享,由浅及深地将抢位营销战娓娓道来,通过品牌进化史透析如何抢占客户心智。他认为,企业遭遇选择经济,竞争时代,你只能被消费者选择,进入不了消费者大脑,你无法被选择。

他通过成都火锅凉茶店、麦当劳、法丽兹饼干等案例,提出当企业能把品牌和品类挂钩时,客户想买凉茶就想到王老吉,客户想买汉堡就想到麦当劳,你就掌握了决胜未来的制胜法宝,干货满满,发人深省!

此外,叶茂中冲突营销商学院院长丁士安、单仁牛商集团董事长单仁、中国营销策划十大风云人物华红兵、广东营销学会会长杨洪、国瓷永丰源副总裁兼商学院院长郭京洲、维锐科技CEO左湘凌等大咖也带来了精彩的主题分享,干货满满。

大咖们用饱满的激情为营销赋能和品牌发展建言献策,以渊博浩瀚的学识、独到深刻的见地和步步为营的实践,上演一场“传统与创新”碰撞和融合的营销,令现场的嘉宾受益匪浅、掌声不断。

当天举行的圆桌论坛、大咖对话环节,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了中国本土营销学的创新发展,提出要抢抓技术变革机遇,聚焦数字营销与数字品牌赋能,加速营销模式创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深圳市营销协会还联合前瞻研究院对外发布了《中国企业营销白皮书》, 前瞻产业研究院联合创始人刘珊源女士进行了深入解读。白皮书对中国企业营销发展的理念、实践和成果进行了权威性、全面性、指导性的解析,并且阐释了移动互联网时代中国企业营销的新趋势,引领中国企业营销风向标。

深圳市营销协会与多家合作机构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关系协议书。深圳市营销协会作为营销行业颇具影响力的协会,致力于帮助中小企业树立数字时代的新营销思维,重塑营销价值体系。

此次中国营销赋能大会意义非常深远,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深圳市营销协会将和优秀的企业携手同行、合作共赢,持续以助力品牌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为企业的营销赋能和数字化转型持续贡献力量,重塑中小企业的信心与繁荣!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