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营大讲堂 > 四维广告营销学专栏

房地产行业营销解决方案

2022/12/27 0:00:00 发布
浏览 1001

房地产营销方案

 

一、行业分析

房地产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的商品,出现在我们视野当中,也是我们人生当中,不可回避的消费商品,我们一生去努力工作,很多时候就是为了一套房一台车,过去买一台车比买一套房要贵的多,在今天反过来了,一台车可能十几万就可以买得到,一套房少则两三百万,多则几千万,甚至上亿元,房地产公司同样面临着客户巨大的选择,在这种选择的过程当中,房地产公司应该如何顺势而为?

房地产中介死缠烂、打狂轰滥炸,是房地产公司普遍的营销现象,只要你咨询一次,或者站在楼盘前看一下,便会围上来一群销售无休止的推荐,加微信要电话。而且,很多时候,房地产公司还要求全员营销,不管事行政人员或者是总经理都有销售指标。

在如今互联网时代,为什么坐拥大市场的房地产产业,还在用几十年前的营销方法?无论一流还是三流的地产公司都是如此。

教大家三招,迅速突破认知边界,学会如何去做房地产营销

第一个方法是模式创新。在传统营销载体的基础上,加入互联网技术工具,这就是模式创新。

举个例子,过去看房,一定要到售楼处现场去看房,如今,技术的加入,可以实现场景前置到广告端,有意向的消费者只要扫码边可以全景看房,而且后台可以精准识别客户来源,线上与客户创建连接,从而实现广告投放效果的有效把控,让获客更加简单、精准。

第二个方法是渠道创新。牛云老师有个经典的理论是:共享卖场+分享营销,店铺与店铺之间分享彼此的客户资源,这就是“共享卖场”。我分享你的产品并给你带来客户,你给我佣金,这就是“分享营销”。比如说,我是餐饮店,我可以在店铺张贴房地产的宣传海报,就这是餐饮店卖场的分享。假如食客通过扫码了解后,去了实地看房,那么餐饮店的老板就可以拿佣金、拿提成,这就是分享营销。“共享卖场+分享营销”实现了场地和消费者渠道的共享,这就是渠道的创新。

第三个方法是载体创新。主要是以已成交客户为载体的渠道场景的建设,也就是让老客户主动为你营销。同样采用“分享营销”的模式,老客户带来了客户,给老客户50元提成,如果成交一套房子100万,那么给老客户1%佣金,也就是1万。

 

对于房地产公司来说,他不需要招员工,不需要支付薪水,卖社保,对于老客户来说,他只是顺带做的兼职,不需要全天坐班,实现了双方的共赢局面。如果招式玩的熟练,还可以实现全员消费者载体的营销,这就涉及更深层次的玩法了。

 

 

二、工具应用

第一大工具:全景看房和预约看房系统

广告就是创造一种场景,让消费者无限接近场景,若能身临其境,就是广告的最高境界。广告设置的两大核心原则:场景前置和优惠前置。牛云老师预言2018年必将是VR全景展示的爆炸式增长的一年,中国大量的房地产公司,会引入这样的模式,去进行全景展示营销。 

第二大工具:业务员的精准识别系统

突破传统营销方式,业务员的精准识别系统锁定目标来源,以二维码为入口,捆绑业务员和客户,在整个系统后台当中,读取到这个客户,就能识别属于哪个业务员,激励每一个业务员竭尽全力的去做营销。

 

 第三大工具:已成交客户的转介绍佣金系统

房地产的转佣金介绍系统,已成交客户的转佣金介绍系统,通过技术去进行客户来源精准的锁定,通过技术去进行实时销售佣金的呈现,一定是房地产营销领域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价值的增长点。谁有能力把客户转变为渠道,谁有能力在营销当中提供分享营销的技术解决方案,谁就会成为营销领域当中的王者。

第四大工具:增强型效果图手册

 客户在看到房子的同时,虽然能够有更多的文字、图片资料向客户更好更完善地去诠释楼盘,但是你会发现,依然会有巨大的欠缺。每一个房价楼盘,可能会有很多户型,比如说高层的、低层的、联排别墅、独栋别墅,各种各样的不同的房子...... 如果每一个销售人员手里,有个实时更新的效果图手册,做成增强版、电子版,每一个楼盘,每一个样板房,配上全景,配上VR功能,配上预约客户功能,那营销效果自然会倍增!

 

第五大工具:毛坯房内的全景效果图

毛坯房的全景效果图能够帮你立刻俘获客户的心,在一个灰突突的毛坯房,客户立刻会被一幅精美的画,一个码,一套设计方案所吸引。它能让客户停留更长时间,沉浸其中,站在这个房间当中,身临其境去浏览这个方案,让客户拥有归属感!

 第六大工具:售楼手册

任何一个销售,365天24小时都需要保持战备状态,售楼手册是一本书,包含整个楼盘所有的信息,包括全景信息,包括周边的配套信息,包括每一张图,在这里面全部都有一个完美诠释,这个售后手册,可以出现在任何场景,可以做成二维码,方便销售随时出击,随时扫一扫拿出资料来。

 

第七大工具:关联营销

互联网企业是什么,就是把每一个产品的消费者连成一条线,最终打造成一个平台。同样是一个房子,各种家具如何安放,与整体风格如何搭配,甚至当中的每一个细节,可以完整的接入服务商,而所有这些功能都依托于房地产的全景看房,在这些二维码的系统之内,所有的关联产品,共享了房地产的整个房屋卖场。

第八大工具:业务员及中介的微名片系统

每个业务员,都需要这样一张微信名片,每一个老板都需要这样一张微信名片,智慧云码名片系统,它最大的功能是任何时候都可以无限次的进行更新,永远保持我们的广告资讯处在最显眼,最先进的状态!

 

三、房地产行业精彩案例

推荐新闻